还是偷懒大王
我的私信随时为姐妹们打开
欢迎私联我

[杰戬]小艇

*rps向
*ooc预警
*觉得叫先生和崽子很苏就用了
*蹭个tag。不妥私信

你需要的伴侣,最好是那能够和你并肩站在船头,浅斟低唱两岸风光,同时更能在惊涛骇浪中紧紧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换句话说,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须应付的惊涛骇浪。
——《亲爱的安德烈》

朱先生很喜欢查先生,喜欢到不能再把他当做自己的底迪,喜欢到控制不了自己的眼神,克制不了对他的好。
朱先生明白,再这样喜欢下去他和查先生的事业都得完蛋,所以他一个人坐在酒店的床上喝椰汁,一边喝一边想,想啊想啊想了一个晚上。
喝了一晚上的椰汁,朱先生脑袋有点不清楚,“咔嚓”是查先生的开门声,他拍大夜回来了,朱先生吓得一哆嗦,手中的椰汁掉到了地上,瓶子掉地,“哐当”一下,把查先生也下了一大跳。
“朱戬!你干啥呢!”查先生有些不满,自己在外拍了一夜一回来就被吓了一大跳,而且吓他这人就在酒店喝了一晚上啤酒?太不公平了!
查先生脱了鞋,澡也不洗——虽然平时也不怎么洗,就往被窝里一坐,投入他的游戏世界去了。
“没干啥,闲着没事喝喝酒。”朱先生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地上的椰汁,把纸巾团好,一个远投,投进了垃圾桶。
“你喝酒也不带我。”查先生似是困了,声音有点沙哑。
朱先生心疼了,走到他床边抢了手机把被子往查先生头上一盖“就不带你,快点睡会。”
“哦”被子里传来查先生闷闷的一声答句便没了下文。
朱先生把查先生的手机插上充电器,明明一夜未眠却也不困,自暴自弃的坐在床边,想着一晚上都没想出来的答案。

朱先生从好久好久以前就喜欢查先生了,爱就像是毒品,染上了,戒不掉。
他的一言一行一瞥一笑朱先生都喜欢,喜欢到不敢说喜欢,他怕查先生接受不了,他怕查先生离开他。
朱先生做不出来的表白,查先生的小粉丝做到了,有个姑娘准备了一大捧花,到剧组来探班。

朱先生看见了,他躲在摄像机后面偷偷看,那个姑娘有齐肩的短发,矮矮一个大概158左右,生得也不错,算得上一句可爱,是朱先生以前喜欢的类型。
她红着脸低着头递出了花儿,说着“我爱你。不是粉丝对爱豆的喜欢,是真正的爱。”查先生有些手足无措,他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慌得都结巴了“姑...姑娘,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姑娘似是早就给自己打了预防针,肯定会被拒绝的,毕竟粉丝和爱豆的距离是那么的远,要走101步,她抬起了头,红着眼睛,笑得比哭还难看,把花抱回了自己怀里“那你一定要幸福!和你喜欢的那个她!”
喊出了最后一句话,小姑娘便跑走了,留下查先生一个人愣愣的站在原地,旁边的工作人员不知该不该提醒一下,气氛尴尬至极。
朱先生从刚刚偷偷躲在的摄像机后面露了头,走到查先生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查杰,醒醒。你喜欢的人要和别人跑了!”
“我哪有什么喜欢的人!”查先生被他逗笑了,有朱先生的地方查先生总是开心的,他回击了一下朱先生的屁股。
朱先生被拍了屁股觉得自己亏了,顺手就袭了一下查先生的狂龙,“你刚刚自己说有的!”
查先生猝不及防被来了一下捂着狂龙,却笑得更开心了,“那当然是骗小姑娘的!我能喜欢谁啊?最近睁眼都是你,闭眼都是你。”
“你喜欢我啊。”
“我是直男诶,朱戬你是不是拍戏拍傻了”
“我开玩笑的!你才拍戏拍傻了!”

好啦,其实朱先生是真的傻了,傻到了家,傻到喜欢上查先生,这个掰不弯的钢铁直男。

得不到的东西在身边晃来晃去总是让人心里不舒服,朱先生逃跑了,他怕他一个不小心就把爱说出了口,他怕他走上那条不归路。
他逃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国家,换了手机改了联系方式,知道他在哪的就只有他爸妈和那群从高中就铁得要死的好友。
他觉得自己不能站在查先生身边,查先生身边最耀眼的位置应该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吧,符合查杰的审美,微微一笑就让人愿意为她掏心掏肺,可惜,她再好看也没有查先生好看。

如果爱是在大海中航行,他觉得自己牵不住查先生的手,他怕,那艘爱情的巨轮不稳,载不了两个大男人。他还是那个怂二狗,他不想查先生掉进海里,更不想让他站在风口浪尖,他只希望他好好的,平平安安简简单单,有自己的妻子孩子,过得幸福就好。

查先生觉得自己要疯了,昨天还和他一起吃炸鸡喝椰汁的朱先生突然就走了,没有人告诉他朱先生去了哪,查先生找啊找啊,从北京找到了南通,也没有找着,他突然就明白了,朱先生对他来说原来这么重要,重要到失去了他就和生活没了光一样,打游戏都没了乐趣。
他问了很多很多人,却没有人告诉他答案,渐渐地,渐渐地,他多多少少也明白了,朱先生对他那么好是为什么。

查先生决定开始努力工作,他要成为国际巨星,在最大最厉害的舞台,让朱先生看见他,让朱先生知道自己在找他,在等他回来。

既然决定要拼,那就要拼尽全力,查先生去试了很多戏,只要有档期,导演要他,他就演,他想火起来,火到朱先生远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他的温暖,他不想当什么霸王龙了,他更宁愿做朱先生手上的小火龙,天天和朱先生待在一起,多好。

后来,查先生真的成为了大明星。
而朱先生,在国外开了家火锅店,火锅店里在播国内的爆红综艺节目,那期正好介绍了大明星查杰,查杰说他其实很想念当时还没火起来和兄弟们打打闹闹的日子,为了回忆过去,他唱了那首《何求》。

“知音何处求
我心只有你懂”
听得朱先生心里酸酸的,不知不觉崽子都已经张这么大了,有人气,也会说话了挺多,这歌听得朱先生钱也不收了,一头钻进了后厨,做起了炸鸡,查先生最喜欢吃的,他甚至不明白自己还在坚持什么,明明都已经决定了放手却要在自己小小的火锅店里加入这不合口味的炸鸡,炸鸡配火锅?可以说是很特别的搭配了。

后来的后来,查先生来到了这个不知名的小店,外面人山人海,他戴着黑口罩,难得闲下来便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走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走进这家店,就是凭着感觉呗,和以前一样,又或许这火锅店带给他了一丝温暖吧。
他翻开菜单,细细挑选着。
炸鸡?这火锅店老板也真是够奇葩的,还从没听说过这种搭配。
“点单。”
查先生合上了菜单。
朱先生在收银台边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很好听,很让人舒服,很像是他喜欢的人的,朱先生抬头一看,正对上查先生投来的眼神。
这崽子居然过来了,朱先生对他笑了笑,避开了目光。

我就说这火锅店怎么总有种熟悉的感觉,这不是朱戬之前和我叨叨不做艺人后的店的样子吗。
查先生在心里小声嘀咕着,口罩下的嘴角早就翘到了天上,天上掉馅饼,自己这随便一走,居然找着了找了五年的傻狗子。
这次可不能再让人走丢了,查先生在心里暗下决心。
他点完了菜,冲着朱先生的位置喊了句,“老板!一个人吃火锅好没意思,你能不能陪陪我?”
旁边的员工有些奇怪,一般有这种需配要求的不都是小姑娘吗?不是失恋就是看上老板了,看这小伙子的样子不像是失恋啊,怎么这个小伙子也看上他们老板了?虽然老板挺帅的,还有点小可爱。
“行啊。”
旁边的员工更奇怪了,老板平时不都让店里的小猫陪客人吗?怎么今天突然就变了?奇了怪了奇了怪了。

“朱卷”查先生一边吃着炸鸡一边开了口,有些含糊不清。
“怎么啦?”朱先生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吃东西的傻样憋着笑。
这么多年没见,他有好多好多话想对朱戬说,可话到嘴边,却化成了一句“我爱你。”
朱戬被他说得一愣,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直接的吗?他有点不敢相信,原来之前都是瞎操心,自己躲了这么久敢情是白躲了?

就算行驶在海上,就算船快沉了,查先生也用不着他拉,他可以把朱先生抱在怀里,既然巨轮载不了两个人,一起乘个小艇不就好了?

朱先生盯着查先生油腻腻的手笑出了声,笑得想是尝到爱情甜头的小姑娘,他给查先生递了张纸,“擦擦,告白不应该找个好点儿的环境,浪漫,例如小树林啊,夜空下啊,这样的。”
“我觉得这儿挺好的啊,你的火锅店,我以后来白吃白喝的地方。”
查先生接过纸,把手擦了个干净,觉得自己说得挺有道理,还自顾自的点了点头。
崽子越来越傻了,怎么办。朱先生在心里悄悄念叨着。
查先生突然站起身,伸开双臂,对他笑了笑。
“不抱抱吗,这么就没见了。”
朱先生也站了起来,毫不犹豫地抱住了查先生,查先生的怀抱很暖,很安心,朱先生觉得自己下半辈子都能和他在一起,真好。

查先生也退出了演艺圈,他说,他找到了他的爱情,他要陪着爱情,不能耽误了他。

“我的爱人是一个很傻很傻的傻子,他以为我还是当年那个长不大的小男孩,还需要有人惯着,需要有人宠着,其实我早就不用了,我长大了,我可以给他一个家,护着他,陪着他,一起变老。”

查先生真的在朱先生的火锅店里过起了白吃白喝的生活,他们结了婚,领了个孩子,姓查,是个小男孩,因为朱先生说他穷,男孩穷养女孩富养别糟蹋人家小姑娘,养个小伙子就好。

他们的小艇装得下两人,他们能一起到天涯海角,永远永远,都不分开。

评论(9)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逼逼大王 | Powered by LOFTER